产品展示
PRODUCT DISPLAY
技术支持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技术支持 > 工件夹具改进的问题案例

工件夹具改进的问题案例

  • 发布日期:2017-12-17      浏览次数:660
    • 2017-12-17 青岛厚诚精密机械有限公司

       

      Q

      大家对加工下图类似工件有什么建议,全铣外形。工装设计是先孔的,然后外形反面,不是液压,用螺丝靠侧面顶。

       

      ▲ 图1

       

      ▲ 图2

       

      ▲ 图3

       

      A1:可否先做孔和一面和槽,反面孔孔位加工。

       

      A2:如果是我安排工艺,我会用数车加工端面孔、再立加。

       

      A3:螺丝可以多装些,建议把支撑的柱子换成板。底面那个板重且不好打水平,可以取消,毛坯料不需要怎么调,一个变量过去都就好。其实还有一个更简单便宜的方案。

       

       

      ▲ 图4

       

      你的设计里图5这个零件不受力。

       

      ▲ 图5

       

      对面顶的时候容易走位,这个位置用板支撑会好些(图6)。

       

      ▲ 图6

       

      我自己的方案就取消了底面的板,这样好校正些,底板加上很重刚性又不是很好。

       

      ▲ 图7

       

      钻孔偏差的原因分析

      Q

      在车床的刀架上装了13的钻头,可是扩出来的孔总是13.40,首尾都一样,孔深65mm。直接在毛坯上面扩孔,单边0.8的余量,样品是普车用尾座扩孔的没事,现在批量用数车刀架打孔就跑了,这是什么原因?

       

      ▲ 图8

      A4跳动,或是平面不平,或是定心不够,也可能是轴线不一致,刀具固定也是有跳动的。

       

      A5:架在刀刃上,主轴转一圈看看刻度有没有变,逐一排查,引孔引深一点。首先排查产品和刀具是不是同轴等高,然后再考虑刀具方面,毛坯孔建议用平底钻,钻头容易跟孔跑。

       

       

      ▲ 图9

       

      ▲ 图10

       

      A6:刀架上刀具轴心与主轴轴心溜板导轨不平行,要求不高可以找个小于13的钻头试试,要求高的话这种普通溜板的加工方式不行,要么刀塔车排刀车,或者尾座装刀试试。刀架上很难保证刀具轴心与主轴轴心平行且等高,尾座本身就是与主轴轴心对着的,所以没事。

       

      A7:如果批量活,又不愿意费事调整刀架上的刀具轴心(很难调整到与主轴很好),那就找个小钻头试试。排刀上的刀架分为装车刀、装钻头的。装钻头的刀架本来是厂家调好的等高平行。

       

      A8:想准的话,重做一个刀排压在托板上,端面侧面表拉平,然后卡盘装加长杆夹中心钻引孔,再换钻头打通孔,以此孔线切割出一个装加长杆筒夹的孔,再装上去拉平两面,百分表校正中心,就准了。厂家给的装钻头的刀座自己也要表打一下,我以前买的设备中心高差0.5。这里讲的是排刀架刀座,方刀架也可以自己做。

       

      A9:正解,一般刀座都是主轴装镗刀,来加工刀座孔,这样能很好保证主轴中心与刀座孔中心一致。

       

       

      如需了解更多详细产品内容,欢迎垂询

       

       

       

       

       青岛厚诚精密机械有限公司

      地址:青岛市李沧区湘潭路湾头工业区19号

  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    金属切削完整解决方案提供商

       

    联系方式
    • 传真

      0532-66006691

    在线客服